臭蟲逆襲都會區 紐約排第四洛城第六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近期,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的伯班克的一間兒童圖書館,5月傳出臭蟲叮咬員工和家長後,便開始進行清潔,還僱用臭蟲嗅探狗。而根據洛縣公共衛生部的數據,有超過六成的臭蟲投訴都來自聖蓋博谷地區。

洛縣公共衛生部,截至六月底的財政年度的數據顯示,臭蟲投訴共1,500起,比前一年度減少約兩成。其中,艾爾蒙地的居民投訴最多。

臭蟲常在夜間人們就寢後行動,每次吸血時間可以長達3至10分鐘,但一般不會傳播疾病,只是讓人皮膚紅癢,並於一週後恢復正常。不過根據一份2015年的研究報告,臭蟲甚至會依照人類生活習慣調整吸血時間。

自二戰後,臭蟲被DDT大量消滅,如今再度捲土重來,不僅對DDT和各種殺蟲劑都產生抗藥性,有些還發生基因突變,生出有免疫性的小臭蟲。

想在家中除蟲,可以噴灑香精油,和價格低廉、可食用的矽藻土在床上,或將床具衣服用熱水清洗、高溫烘乾半小時以上。最下下策就是請專業人士使用化學方法清除。

計劃出遊的民眾,訂酒店前可先在臭蟲註冊網站查詢(BedBugRegistry.com或HotelChatter.com)。進房後首先將行李放進衛生間,遠離地板,或用塑膠袋裹住行李箱,檢查床墊和被褥有沒有任何可疑的小黑點,包括床舖周遭、衣櫃、座椅都是臭蟲的可能藏身處。免得晚上被咬,還讓臭蟲爬進行李跟回家。

根據除蟲公司Orkin排名,洛杉磯地區是全美第六大臭蟲氾濫都會區。前五名依序是巴爾的摩、華盛頓DC、芝加哥、紐約市和俄亥俄州的哥倫布。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