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懼怕」西班牙50萬人反恐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星期六下午6點,西班牙國王率領民眾,在巴塞羅那舉行反恐怖主義大遊行,50萬民眾手持標語呼喊著「我不懼怕」的口號,勇敢表達反對恐怖暴力的訊息。上週在西班牙發生的兩次恐怖襲擊造成15人喪生。

成千上萬的西班牙民眾聚集起來舉行反恐大遊行。此次遊行是從著名的感恩大道北端出發向南抵達加泰羅尼亞廣場,活動的主題是「我不懼怕」。

走在遊行最前列的是恐怖襲擊發生地蘭布拉大道店主和居民,8月17日一輛貨車在那裡衝撞行人,導致13人喪生,超過一百人受傷。

大遊行中,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首相拉霍伊為首,率政府各部門部長、國會主席、參議院院長等政要參與。西班牙伊斯蘭社區的成員走在國王和首相的旁邊,包括帶伊斯蘭頭巾的婦女。

據悉,來自巴塞羅那的各界僑胞代表,近百人的華人方陣也參與其中。

遊行者費閣瑞斯:「我們必須說我們不害怕,但是你能明顯感覺到任何時候恐襲都會發生在你身上,很可怕。但是我們不能讓恐懼打敗我們,我們必須繼續生活。」

遊行者拉傑爾:「一個人對你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把你的自由拿走,這就是他們對我們所做的,當你失去自由就失去一切,你都沒有在你的城市自由走動的自由。」

當地警方在推特上表示,估計有50萬人參加遊行,以紀念在上週恐怖襲擊中遇難的人們。

與恐襲有關的12名嫌犯當中,6名已被警方擊斃,兩人死於在貨車衝撞行人之前發生的爆炸當中,兩人被控謀殺和參與恐怖份子組織,還有兩人有條件獲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在下週一在巴黎舉行的一個峰會上,西班牙將與法國、義大利和德國領袖商討跨境反恐工作。他表示希望歐盟各國檢視現時的反恐合作機制,加以強化和改善。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