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震多大震照來 地震預警受矚獲撥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2015年,由加州六所大學和數個非營利單位,共同推出的加州地震預警系統(ShakeAlert),在今年8月中旬,獲得來自美國國家地質調查局490萬美元資金的挹注。

490萬美元的資金,歸功於新簽署的兩年合作協議,讓美國國家地質調查局(USGS)與合作夥伴,能共同改善這個地震預警系統在西岸的感測能力,和相關的遙測基礎設施。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 Hudnut:「在日本有相似的系統,中國也有一個,接近成都,是2008年地震後設置的。」

合作計畫中,也包括將實時的GPS觀測,結合到ShakeAlert地震預警系統。另外,有了資金,也能設置更多觀測站,提供更快速準確的預警。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 Hudnut:「我們能釋放能量的大地震實在太少,有很多小地震,卻不足以把能量釋放出去。」

最近,加州州府也慷慨解囊一千萬美元,提供加州緊急服務處(CalOES)在全加州增設地震預警系統。而目前,全美則有60個組織,參與預警系統的測試。

由民間與官方合作的地震預警應用程式QuakeAlert,號稱可以提前最多一分鐘前發出警告,事後也有地震的強度、規模等資訊,未來將提供蘋果手機使用者免費下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