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斥中共:青蛙忘記自己當過蝌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北京支持美國起草的對朝制裁方案。近日,朝鮮當局批評中共「青蛙忘記自己當過蝌蚪」,極力阻止平壤強化自衛的核武力量,參與美國的制裁和施壓。

8月25日,朝鮮官媒刊登朝鮮國際問題研究員博士鄭明哲的評論文章稱,中共在核開發過程中,在美國等西方世界的壓力之下,為其送上全面支持和聲援的是朝鮮。

文章不點名的指責,但是這些周邊大國們,卻忘記了青蛙當蝌蚪的時候,極力阻止朝鮮強化自衛的核武力量,公然參與美國的制裁和施壓。這又有什麼良心和信義可言?

此前的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對0票通過了美國起草的2371號決議,對朝鮮進行最嚴厲制裁,這次制裁生效後,將使朝鮮每年的外彙收入減少近10億美元,從而更為有效的扼制朝鮮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開發項目。中國和俄羅斯對這一決議表示支持。

8月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調抨擊中俄,斥其丟掉了良心,並威脅中俄兩國將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付出慘痛代價。

面對朝鮮的威脅,北京加強了對平壤的制裁力度。中共商務部14日通報,當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9月5日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禁止進口。

在朝鮮的GDP中,煤炭的出口貢獻占了相當大的比重。朝鮮的出口煤炭99.8%都出口到中國。北京實施的這一舉措,將切斷平壤一條主要的金融生命線,加強聯合國制裁的效力。

外媒曾报导,朝鮮的核武、導彈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的支持,尤其得到中共江派常委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支持。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周永康等人與朝鮮金家政權交往密切.

而中共每年單方面對朝鲜的援助高達60億美元,但中方提供給朝鲜的糧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變成了軍餉,至今很多朝鲜百姓還吃不飽飯,穿不上保暖的衣服,日用生活品急缺。

金正恩上台后已经兩次違背國際規定,搞了兩次核武試驗,這令中朝關係更加緊張,對於北京而言,朝鲜核試場距離中國不過百公里,一旦發生核洩漏或者爆發核戰爭,中國都是直接的受害者,東北和華北上百萬公里將受到污染。

另外,擁有核武的金家王朝,在外交上將更加為所欲為,更加難以捉摸和制約。

故而在促使平壤棄核問題上,中國與美日韓有共同利益。中國參與聯合國對平壤經濟制裁,減少對平壤電力與能源供應,就是為了斷絕朝鲜進行核武持續研究的經濟支援與電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