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雙學三子」入獄 香港數萬人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8月20號,香港數以萬計的市民走上街頭,參加社民連等團體發起的遊行,聲援上個星期被判刑入獄的香港首批政治犯,領導2014年雨傘運動的「雙學三子」和新界東北發展案的13名抗爭者。

遊行下午3點開始,從灣仔出發,到中環終審法院結束,歷時4個多小時。抗議者沿途高喊「政治打壓可恥」、「沒有抗爭、那有改變」、「釋放所有政治犯」等口號,抗議政府政治檢控,撕裂社會。

遊行主辦方原本預計只有兩千人會參加,但在遊行開始前,數以千計的人就已經擠爆了灣仔修頓球場。遊行隊伍最前端到達終點2個多小時後,隊伍末端才得以起步。

曾與「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等一起主導雨傘運動的前學聯副秘書長、遊行發言人岑敖暉,在遊行之後舉行的集會上表示,主辦方沒有統計遊行人數,但很顯然,這次遊行是2014年雨傘運動後,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遊行。

香港媒體報導說,有政界人士估計超過十多萬人,但香港警方聲稱,遊行最高峰時,有2萬2千人。

據報導,過去兩三年中很少參與泛民遊行和集會的本土派組織,以及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這次也都參加了遊行。

岑敖暉表示,眾多市民參加這次遊行,反映出北京和港府以嚴刑打壓市民參與政治的陰謀失敗。香港人不會被嚇怕,也不會放棄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