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高中生增長放緩 加州仍然是首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近期(8月9號)公佈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經過多年的快速增長,前往美國的國際學生數量正在趨於平穩。而美國和加州,仍然是國際學生的首選國家與州。

去年(2016)美國高中招收了近8.2萬名國際學生,比2004年增加了三倍多,但去年的年增長率已經降至為1%。一些專家將此歸咎於中國經濟的降溫。儘管國際學生的增長有所放緩,但2016年招收國際生的高中學校數量,卻比2013年增加了26%,達到2800所。

去年來到加州的學生依然最多,約有1.2萬名,其次是紐約、德克薩斯、佛羅里達和馬薩諸塞州。而中國學生佔了所有國際高中生的42%,其他也有大量來自韓國、德國、越南、西班牙和墨西哥的學生。

在美國超過1500萬的高中生中,外國學生只佔了0.5%。他們被要求支付自己的費用,絕大多數都就讀於私立學校,且超過一半就讀於有宗教色彩的學校。

該研究也發現,來這裡讀高中的學生中,有更多的人是為了獲得文憑而不是短期交換課程,並因此在申請美國大學時獲得優勢。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學也與這些學校建立聯繫,以招募更多國際學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