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牧師林鉉洙週六從朝鮮返家 身體狀況良好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加拿大韓裔牧師林鉉洙的兒子詹姆士在記者會上表示,林鉉洙於8月9日被從北韓監獄釋放,目前「身體健康」而且「精神非常非常好」。

林鉉洙(Hyeon Soo Lim)此前因被北韓當局指控從事反該政權活動而被判終身苦役。朝鮮中央通訊社於8月9日報導,林鉉洙的釋放為「保外就醫」。

他的家屬透露,林鉉洙於8月12日上午抵達加拿大,並與妻子和兒子團聚。

林鉉洙的兒子詹姆士(James)在當天下午在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的記者會上告訴媒體:「鑑於他所經歷的一切,他目前的狀況非常好。」他表示,父親從未如此強烈地感到自己是加拿大人,而且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感到很高興。

林鉉洙是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韓光長老教會(Light 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創辦人及牧師。返家後第二天,他將前去該教堂參加禮拜。這將是他被釋放後的第一次公開露面。

與記者談話時,詹姆士·林表示,他目前還不知道很多父親在被囚期間的生活細節,但他知道父親的信仰令其從未精神崩潰過。

他說:「(父親)告訴我,他自己獨自一人吃了約2,700頓飯。但在那段時間裏,他能夠與神共度時光。」

林鉉洙的教會在北韓進行了許多人道主義項目。他自1997年起便經常前往朝鮮,並在於2015年被捕之前,前往北韓104次,來進行人道主義工作。

林鉉洙在2015年年底被朝鮮最高法院以「策劃推翻朝鮮政權」為由判處終身苦役。林鉉洙被指控的罪行包括損害「最高領導人」尊嚴、試圖用宗教摧毀朝鮮制度、向海外韓裔散播有關的負面宣傳、幫助美國和韓國當局誘騙及劫持北韓公民,以及協助叛逃朝鮮者等。

在本週早些時候,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國家安全顧問Daniel Jean率領的加拿大政府代表團前往朝鮮首都平壤,就林鉉洙的案子進行討論。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