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八月中旬擬定攻擊關島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朝鮮週四宣布,將於八月中旬擬定計劃,向美國關島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導彈。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三警告朝鮮,如果發動戰爭,將導致其政權終結。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警告朝鮮,如果威脅到美國,將招致前所未見的「猛烈打擊」。

對此,朝鮮不以為然,週四回應說川普說的是「一堆廢話」,並宣布將於八月中旬擬定攻擊計劃,準備向美國關島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導彈。

朝鮮官媒朝中社表示,該計劃非常詳細的列出了導彈試驗的運作和路徑,在18分鐘內就可以到達距離關島約32公里的水域。

平壤週三舉行大型反美遊行,民眾大喊口號、揮舞拳頭,像是戰前總動員。

韓國軍方週四表示,朝鮮攻擊關島是對韓國以及美韓同盟的威脅,韓美將共同採取應對行動。韓國已經做好防禦準備。

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Roh Jae-cheon:「如果朝鮮藐視我軍的強烈警告,韓國和美韓同盟將對此做出迅速和堅決的回應。」

韓國當局敦促朝鮮,停止讓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挑釁行動。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週四表示,日本已經準備好攔截朝鮮導彈,包括使用愛國者3型防禦系統。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我們將使用愛國者3型防禦系統,作為我們的應急計劃攔截朝鮮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三警告朝鮮,如果發動戰爭,將導致其政權終結。

他在聲明中說:「美國和同盟國擁有全球最精準和熟練的軍事力量,朝鮮將在軍事競爭和衝突中失敗」。他還敦促朝鮮停止挑釁行為。

這是馬蒂斯擔任國防部長以來,對朝鮮做出的最強硬表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