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評中共空軍三大軟肋 稱將深入西藏作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中印雙方在洞朗邊境對峙已經兩個月。日前,有印度空軍緊急對中印空軍進行評估,認為中共空軍有三大軟肋,一旦中印空軍發生衝突,印度空軍深入西藏地區將佔據空中優勢。

8月9日,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網站在題為「為什麼印度空軍能在西藏上空打敗中國戰機」一文中稱,當中印空軍在西藏上空發生敵對事件時,印度空軍戰機將具備有效應對中共空軍戰機的能力。

前印度空軍中隊長、印度空軍「幻影-2000」戰機飛行員喬希(Sameer Joshi),在一份名為「龍之爪:對當今中共空軍的評估」的文件中分析,中印空軍如果在中印邊境的西藏自治區上空發生空戰,至少未來數年,中共空軍具有戰機數量優勢,但在地形、技術、訓練上印度空軍將佔有優勢。

據喬希分析,距離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較近的西藏機場海拔高、空氣稀薄,這導致中共空軍的戰機不能滿載燃油和導彈起飛。一旦中共空軍的蘇-27、殲-10、殲-11戰機與印度空軍開始進入交戰狀態,中共空軍將被嚴重的劣勢所累。

而印度空軍基地大多數是在平原地區,這使「印度空軍會不受上述問題的困擾,進而能夠有效地深入西藏地區並佔據空中優勢。此外,印度已在參與多國軍事演習過程中,暴露出了自己的弱點並找到瞭解決辦法。」

喬希說,印度空軍足以匹敵甚至強於中共空軍,但中共可以運用大型彈道導彈摧毀印度空軍的基礎設施。

8月8日,英媒金融時報稱,中印此次邊境對峙,是繼1962年來中印之間最嚴重的一次摩擦。

報導引述對亞洲和新興市場國家尤為關注的國際問題專家克勞德•薩馬加的話說,這次對峙地點在洞朗地區,位於中國、不丹和印度三國的敏感交接地。中方在邊境之內修公路,印度方面阻止中方施工,雙方發生對峙。

這條路所在的洞朗地區,是印度通往印度東部領土和藏南地區的狹長地段,如果中方在這個區域修築公路,勢必對印度具備更進一步的軍事和政治優勢,這是印度拒不撤兵的直接原因。

至於中印之間是否會發生戰爭?克勞德•薩馬加認為,不可能。他說,中印兩國有太多的共同利益,兩國的精英人士都清楚,一旦爆發戰爭,兩國都不可能從中佔便宜,對兩國本身的打擊也是巨大的。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也在《大紀元》刊文分析,中印開戰的可能性為零。

他分析說,從中共角度,共產黨有可恥的賣國歷史,並不真心關心領土,中共在國內與國際上的所有動作,都是圍繞著維持政權穩定,如今中共外患內憂,開戰即四面楚歌,加速其死期到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