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脅9月襲擊關島 蒂勒森緊急飛抵關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在聯合國安理會8月5日通過新一輪對朝制裁決議後,朝鮮當局與白宮之間對抗的調門迅速升高。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金正恩繼續威脅美國將招致美方「舉世罕見的怒火」後,朝鮮當局聲稱將對關島進行導彈打擊。於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緊急飛抵關島。

綜合媒體報導,亞太時間8月10日,蒂勒森在緊急飛往關島的途中對隨行記者表示,儘管平壤聲稱正在研討讓關島成為「一片火海」的打擊計劃,但他不認為關島面臨著來自朝鮮迫在眉睫的威脅。

此前,由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新的高強度制裁決議,怒火萬丈的金正恩當局於8月7日通過其官媒表態,誓言朝鮮將「永遠不會放棄導彈和核武器」,還威脅將對美國主導新的制裁決議「千百倍地清算」,同時暗示可能會對美國本土發動攻擊。

朝鮮官方通訊社發表的文章威脅說:「若他們(美國)指望大洋彼岸的其本土會安然無事,那就是大錯特錯。」

8月9日,針對朝鮮的上述威脅,川普公開回應稱,金正恩當局一直在超越正常狀態地威脅美國,「但是朝鮮(當局)最好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他們會遭遇舉世罕見的戰火和盛怒。」

幾個小時後,朝鮮中央社發文,引述一名軍方發言人的話,聲稱朝鮮軍隊正在「認真研討」對美國在太平洋上的領土關島進行導彈打擊的計劃,一旦金正恩下達命令,針對關島的打擊計劃將「隨時以多股攻擊、連續的方式付諸實施。」

朝鮮軍方還揚言,將會考慮在攻擊關島的同時,奪取美駐紮戰略轟炸機的安德森空軍基地。

資料顯示,關島是位於太平洋上菲律賓和夏威夷之間的一個小島,面積為541平方公里,由火山岩和珊瑚礁構成,屬於非建制的美國領土,人口約16.3萬。

這個小島上約1/4的面積是美軍的基地,駐軍大約有6000人,部署了美國的戰略轟炸機。據信,美軍在關島的軍事基地擁有著美國在本土之外最大的核武庫。

朝鮮當局威脅要對使用導彈攻擊關島後,白宮立即向關島總督卡爾沃表示,「針對關島的襲擊將被視為對美國的襲擊」。

針對上述美、朝之間的口水戰,蒂勒森解釋說:「我認為川普總統是在用金正恩或許能聽得懂的語言向朝鮮發出強硬信息,因為金正恩似乎不懂外交語言。」

蒂勒森並進一步分析說:「我認為川普總統只是想要明確告知朝鮮政權,美國擁有無可置疑的自我防禦能力,美國將保衛自己和盟友,我認為川普總統傳遞出這個信息,以避免朝鮮做出任何錯誤估算是很重要的。」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曾經警告說,如果朝鮮選擇動用核武發起襲擊,美國對其回應將是「有效而不可抗拒的」。但是他同時也表示,任何軍事解決朝鮮問題的方式都將是災難性的,而且其規模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英國媒體BBC駐北美記者澤克爾(Anthony Zurcher)在相關報導中評論說:「當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也是全世界唯一對敵人使用過核武器的國家,使用了『史無前例的怒火』這樣的語言時,這種表態應該後果嚴重。」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