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汽車襲擊士兵 六人受傷 嫌犯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週三上午,法國巴黎近郊樂瓦盧瓦貝萊發生汽車衝撞反恐巡邏士兵事件。六名士兵受傷,肇事汽車逃逸。法國安全部隊已經逮捕了一名嫌犯。法國總統府週三召開反恐專門會議,檢方正在按照反恐事件進行調查。

法國國防部證實,週三上午8點左右,六名反恐士兵在巴黎近郊樂瓦盧瓦貝萊的一座軍營前,遭到一輛寶馬汽車襲擊,六名士兵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樂瓦盧瓦貝萊市長表示,這是一起極其惡劣的故意襲擊軍人事件。

樂瓦盧瓦貝萊市長 PATRICK BALKANY:「我必須說,這是一起極其險惡的襲擊,針對保衛法國人民的士兵,在他們上午8點離開兵營時衝撞他們。」

當局表示,警方已經在法國北部的高速公路上逮捕了嫌犯,截獲了作案用的寶馬車。

有目擊者說,看到一輛停在附近的汽車,直衝向那些士兵,把他們撞倒在地上。

住在附近的目擊者 NADIA LEPROHON:「我看見兩名士兵,躺在地上。一個人傷的很重,另一個也受傷了。」

政府官員表示,六名士兵受傷已被送到兩家醫院。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三在愛麗舍宮召開反恐專門會議,任命巴黎檢方展開調查。

法國政府發言人 CHRISTOPHE CASTANER:「已經任命國家反恐檢察官負責這起案件,將根據他們的情況安排進行溝通,首先要確定是不是恐怖事件,然後制定調查方法。」

2015年以來,法國多次遭到恐怖襲擊,造成239人死亡。法國軍人和警察多次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易聞、莊翌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