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震亡人數升至13人 官方預計恐超百人罹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截止8月9日早上9時30分,官方通報,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7級地震,已至少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官方預計,此次地震恐會有上百人罹難。

8月9日早上10時17分,九寨溝縣再度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26公里。據官方消息,此次地震已至少造成13人死亡(其中6名遊客、2名本地人、5人身份不明),175人受傷(重傷28人)。九寨溝景區已於9日起停止接待遊客。

據悉,地震發生後,九寨溝天堂洲際大飯店大廳坍塌,約1500人被困,亟待救援。甘海子景區亦發生山崩,有逾百人被困。

中共民政部減災中心隨後發布災害評估稱,初步估計地震可能將有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傷,估計有2.4萬間房屋倒塌、11.2萬間房屋損毀。

地震發生時,不少遊客在驚嚇中逃到戶外避難,更有遊客僅穿著浴袍便衝出室外。至深夜,當地氣溫驟降至8度,寒意襲人,不少遊客及居民不敢在室內逗留,只好在街頭露宿,有人包裹被子,生火取暖。

震中附近地區一度電力中斷,通訊受阻,公路、街道到處都是震落的碎石,交通受阻。直到9日早上,被中斷到301線K79道路處已經開通營救便道,K83處則仍有落石,尚未搶通。

九寨溝縣於8日晚9時19分,發生7級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四川成都、陝西西安、甘肅隴南、蘭州、天水、平涼,遠至江蘇南京等多地有震感。

此次發生地震的九寨溝景區位於汶川附近,每年7至8月均為旅遊旺季,地震發生當天亦接待了超過3.8萬名遊客。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數據顯示,8日發生7級地震後,至少還發生過5次強度在3級以上的餘震,最強一次強度達3.3級,震源深度最淺為5公里。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世紀大地震,民間推算約有30萬人遇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