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會議聚焦朝鮮 日韓舉行雙邊會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東盟外長會議的第二天,關注朝鮮半島危機。日本外相,呼籲各國對朝鮮施壓,迫使其,放棄核武發展。

美國、日本、韓國和中國在內的二十七國外長,週一出席東盟地區論壇,朝鮮半島局勢成為討論焦點。

在東盟與中日韓三國外長會議中,日本新任外相河野太郎呼籲各國對朝鮮施壓,迫使其放棄核武發展。

  

會議結束後,河野太郎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舉行了雙邊會晤。康京和表示,朝鮮核武威脅不斷加劇,韓日兩國應加強合作關係。

據韓聯社報導稱,文在寅總統希望以和平的外交方式解決朝核危機,不容許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上週末宣布對朝鮮進行新一輪制裁。

有日韓民眾對此表示支持,但說要確保條款得到落實,才能達到制裁的效果。

韓國居民 Park Bo:「聯合國對朝鮮實行新的制裁,但如果沒有中國的全力配合,就會毫無意義。美國應該施壓讓中國配合,最有效的方法是禁止向朝鮮出口石油,否則這對朝鮮來說不起作用。」

日本居民 Futoshi Kondo:「我不知道制裁朝鮮煤炭有無成效,除非我們控制了所有渠道,否則仍然會有資金流入朝鮮,我們阻止不了。」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