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落馬引發恐懼症 大連8天9次表態肅薄熙來餘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今年2月,中紀委批評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5個月後重慶原書記孫政才突然落馬。隨後,在薄熙來的另一個老巢大連市,市委高層8天內9次表態「徹底肅清薄熙來餘毒」。

7月15日,中共突然宣布由原貴州省委書記接替孫政才。隨後傳出孫落馬的消息。24日,中紀委正式宣布對孫政才立案審查。

孫政才被指有深厚的江派背景,在重慶包庇薄、王餘黨,違背習中央決定。多家消息指,孫落馬是因為重大「政治問題」。

陸媒統計,從7月22日至29日,在薄熙來起家的大連市,市委書記譚作鈞和市長肖盛峰等人,在8天內9次表態「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其中,已落馬的王珉出身於江澤民的江蘇老家,曾先後主政吉林省和遼寧省,被指江派「遼寧幫」成員,多次跟習近平作對,被指曾編段子諷刺習王反腐。

據陸媒報導,大連9次表態時間如下:

7月29日,譚作鈞參加指導沙河口區委常委班子,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的生活會,要求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8日,大連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主持會議的肖盛峰強調,要堅決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同日,大連市政協召開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大會,市政協主席李萬才要求政協機關要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7日,譚作鈞在大連市紀委調研時,表示要抓好中央、遼寧省委巡視問題整改,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7月26日,中共大連市委十二屆三次全會召開。會議強調,要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加大腐敗問題懲治力度。

7月25日,肖盛峰全程參加指導大連市中山區委常委班子,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的生活會,要求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4日,大連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李萬才強調,要深入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2日,大連市委在一天時間裏,兩次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均提到「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兩次會議均由譚作鈞主持。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