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官楊家才被雙開 漂亮妻子也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中國銀行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銀監會」)原主席助理楊家才,8月1日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據悉,此前他的妻子與兒子與他一同被調查。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1日通報稱,經查:楊家才嚴重違反了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打探巡視和紀律審查信息,為個人的職務提拔搞非組織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宴請,違反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楊家才利用職權為其子經營活動提供幫助,違反了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

楊家才涉嫌破壞金融系統政治生態和市場秩序,損害了銀行監管機構的形象。

此前有消息稱,中國交通銀行首席風險官楊東平案發後,導致楊家才被帶出調查。楊家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出席今年4月7日的銀監會新聞發布會。

4月9日,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審查,消息公布的當天,楊家才也被調查,連同他的妻子和兒子,也同時被調查。

據業內人士形容楊家才的妻子端莊漂亮,在上海一家金融機構工作。辦案人員在調查中發現,楊家才的妻子帳戶上,有大額不明資金,遂對其也進行調查。

楊家才的兒子楊昊不滿30歲,曾經在高盛公司實習,現在是湖北寬途洗車公司的創始人兼CEO。

5月23日,中紀委披露,銀監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楊家才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

6月15日,楊家才被免除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助理職務。

楊家才是湖北人,今年56歲。從1988年開始,楊家才一直在湖北工作,曾任中國銀行武漢市分行副行長。

2003年,楊家才出任嚴禁會湖北監管局籌備組成員、副局長。

2005年,赴任安徽銀監局出任局長。

2007年,楊家才進京,調任銀監會銀行監管一部主任。

2012年,任銀監會辦公廳主任。

2013年,任銀監會主席助理、黨委委員兼辦公廳主任,分管人事、辦公廳和非銀機構等工作。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