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福建女教師失蹤前曾在阿寒湖過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福建女教師危秋潔在日本失蹤一案,有了新的調查進展。日本警方日前對媒體通告稱,危秋潔失蹤前的7月22日晚,曾在阿寒湖溫泉區附近的一間旅館過夜。

日本警方日前對媒體通告稱,危秋潔失蹤前的7月22日行蹤已查明,當晚她並沒有返回札幌的OCHO旅館,而是在阿寒湖溫泉區附近的另一間旅館住宿一夜後,於23日早上7時半退房離開,並使用信用卡支付了住宿費。

日本警方現已將搜索範圍劃定在阿寒湖附近。

福建女教師危秋潔日前獨自赴日本北海道旅行,原計劃於7月25日返回上海,不料從23日後突然人間蒸發般銷聲匿跡。

危秋潔的家人於7月25日報警,她的父親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時稱,女兒在22日下午4是左右曾發微信稱自己已經回到OCHO旅館,此後就再沒有與家人聯繫。

不過,OCHO旅館的老闆卻堅稱,危秋潔22日離開該旅店後就一直沒有返回旅館,她的背包、行李都放置在旅店中沒有帶走,旅店方面於23日已主動向當地警方報警。

據公開的資訊,危秋潔失蹤前最後出現的所在地阿寒湖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是北海道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之一,距離與札幌開車約5至6小時的車程。

目前,日本警方主要按照誘拐方向進行調查,亦不排除危女遇上意外或捲入案件的可能性。

北海道警方在派出警員搜尋的同時,還動用了警用直升機、警犬協助搜尋危秋潔的蹤跡。警方已發布危秋潔的照片和相關資料,呼籲當地民眾幫助提供訊息。

危秋潔的父親及舅父預計最快於7月28日可辦理好出國手續,前往札幌尋找親人。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