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機關報發文疑造勢 孫政才7宗罪呼之欲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孫政才被立案審查3日後,中紀委文章再提「七個有之」政治紀律問題。而孫政才被免職前後,王岐山和陳敏爾已兩次提及「七個有之」。有分析稱,官方敏感時刻反覆強調這四個字,可能是為給孫政才定罪散佈輿論。

7月24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7月27日,中紀委旗下《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評論文章,再次提及習近平定義的「七個有之」:「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

該文論述,「七個有之」主要涉及「政治品質」,但「政治紀律鬆弛」與「經濟腐敗」存在因果關係等等。正因個別地方「七個有之」大行其道,以至腐敗問題日趨嚴重。

在孫政才落馬前後,官方已多次提及「七個有之」。

7月15日,習近平舊部陳敏爾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當日,即召開市領導幹部會議,強調重慶市官員要「防止出現『七個有之』的問題」,「清除『薄王』案件的惡劣影響」。

而在6月22日,王岐山隱身40天後首度現身貴州時,也曾提到「七個有之」。當時陳敏爾還在貴州主政。

外界分析,王岐山結束隱身後面會陳敏爾,20餘日後陳敏爾和孫政才完成重慶市委書記的「無縫對接」,這些連貫動作顯示,孫政才落馬或是王岐山隱身期間佈局的結果。因此,這一期間有關「七個有之」提法,可能都是為處理孫政才鋪排輿論。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七個有之」或已基本劃定孫政才「政治問題」的範圍,他可能七條全犯,習王才會如此雷厲風行地將他拿下。

有關「七個有之」提到的諸多「政治問題」,此前官方報導和外界消息也曾有觸及。

官媒《人民日報》旗下《中國經濟週刊》7月24日報導,重慶官方人士透露,孫政才或由已落馬的原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交代牽出。孫何二人為山東榮成同鄉,《南華早報》曾指何挺經常吹噓自己與孫政才是相識數十年的老朋友。

港媒報導,中紀委巡視組2月反饋對重慶「回頭看」情況時,指重慶主要領導「違背中央政治局決定」、「拉山頭、搞派系」;王岐山面斥孫政才等對中央「陽奉陰違」。

孫政才被曝是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有強烈的「個人野心」。外界分析,習近平拿下孫政才或為消滅政治隱患。

身在加拿大的媒體人姜維平刊文指,何挺和孫政才在重慶包庇薄、王餘黨,繼續執行江澤民派系的路線。

薄熙來的罪行,除了搞「唱紅打黑」企圖復辟毛澤東「文革」路線之外,還是江澤民集團中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始作俑者和血腥劊子手。

而孫政才在主政吉林省和重慶市期間,也因為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