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豪宅縱火保姆:本想滅火立功借錢不料闖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 今年6月下旬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發生的豪宅縱火案又有新的案情傳出。縱火嫌犯、保姆莫煥晶最近向律師解釋說,自己當時縱火的動機是想滅火立功,然後才好向僱主開口借錢,沒想到火勢太大害了人命。

6月22日,浙江杭州上城區一豪華公寓樓18樓發生大火,造成豪宅內女主人和3名小孩葬身火海。火災當天,該戶保姆34歲的莫煥晶因涉嫌故意縱火被警方抓捕,但其縱火動機一直沒向外界透露。

據香港東網報導,最近,縱火嫌犯莫煥晶向律師解釋說,在放火的前一晚,她在玩網上賭博游戲「百家樂」,結果輸光了自己的錢。因為自己以前曾經用家鄉修房的名義向僱主借過10多萬元,這次再想借錢恐怕僱主不會再借。

莫煥晶說:自己打算偷偷放火後再滅火「立功」,這樣可以趁機向屋主借錢,於是點燃了客廳的窗簾。但沒料到火勢會這麼大,沒辦法及時撲滅。

據此前公開的資訊,杭州豪華公寓縱火案發生後,當天警方就傳出消息,指保姆莫煥晶已承認自己縱火,但沒有提及確切的作案動機。

事發時在外地出差的豪宅主人林生斌聞訊趕回後,被告知妻子和三個孩子已死於火災,縱火嫌犯就是他家的保姆。

警方還通報稱,經調查證實,莫煥晶之前曾偷竊了女主人朱小貞價值二十多萬的手鐲去附近典當行當了幾萬塊。

林生斌十分震驚、悲痛,他告訴大陸媒體,他們一家和保姆平時都相處得不錯,實在難以想像保姆為什麼要縱火。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