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立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中共官媒週一消息,日前剛被免職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因「涉嫌嚴重違紀」,由中紀委對其立案審查。

有分析認為,孫政才出事原因,一個是與被調查的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有關,一個是與民生銀行及其董事長董文標出逃案有關。

孫政才2002年到2006年,曾任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時任北京市委書記是江派大員劉淇。2009年到2012年,孫政才任吉林省委書記,2012年11月開始任重慶市委書記。而吉林省是以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的老巢;重慶是江派大員薄熙來的老巢。北京曾長期被江派前常委賈慶林和劉淇掌控。

據報,孫政才的後台是江派曾慶紅、賈慶林和劉淇,他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薄熙來落馬後,重慶市委書記換上孫政才,是各方妥協的結果。

另外,孫政才還和張德江等多名江派官員關係密切,與江澤民之妹江澤慧交情也不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