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務卿:紐約州全力支持移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紐約州州務卿Rossana Rosado星期二來到曼哈頓的John Jay法學院舉行圓桌會,向社區人士介紹州政府對移民提供的服務項目。

Rossana介紹她自己就是移民的後代,她的父母、祖父母都來自波多黎各。她從美國頂尖西班牙語報紙的總裁到現在作為州長庫默的州務卿,一路走來就是一部移民奮鬥的歷史。

紐約州是移民大州,據2010年人口普查,在紐約州一千九百萬人口中,新移民就佔22%。紐約州已經有一系列為移民提供幫助和服務的政府項目,包括免費的英語教學,免費提供入籍輔導等。現在州長庫默又發展了一個新項目,叫做維護自由(Liberty Defense),為每一位移民提供免費的律師服務,即使身處拘留所,或者面臨被遣返的情況下,都可以撥打紐約州的新美國人服務熱線800-566-7636 獲得協助和支持。

「維護自由項目是州長今年提出來的,為每一位紐約州的移民在需要的時候提供法律支援,提供代理律師。州府對此項目有1千萬的資金投入,我們也和不同的機構合作,為每個紐約人提供法律服務,無論你是身處拘留所還是面臨被遣返。」

維護自由項目目前有16個律師協會、14家法學院參與其中,為移民提供法律服務。據統計,在移民案件中,有代理律師比沒有律師的案件,勝訴的可能性增加14倍。

新唐人記者李欣、奧立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