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傳印度大砸中國手機廣告 真相反轉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持續升溫,網傳印度民間爆發抵制中國貨的活動。近日,中國社交網站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印度一條街道上,密布著vivo、OPPO等中國手機的廣告牌,它們似乎都被砸爛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近兩天,許多大陸網民在微博分享了這一段視頻,並稱由於最近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印度人開始打、砸、搶中國手機廠商。

視頻裡,在一大堆中國手機品牌中,驚現三星的廣告牌。還有博主表示,人員傷亡暫時不知。對此,中國網友的怒斥:印度在抵制中國貨。

觀察者網聯繫到了某國產手機品牌駐印辦事處人員張先生(化名),他表示,這是兩個月之前的視頻了,真相是印度政府在拆除廣告牌,而且不是針對中國。

他說,去年12月,vivo、oppo、三星為了搶奪印度市場,對手機零售店的店面外部形象進行全包,稱為vivo house、oppo house,和Samsung house。在短短兩三個月內,印度主要手機零售店的外部形象都被這三家品牌佔據,廣告鋪天蓋地。

據印度政府的規定,凡是個人店面的外部,廣告大牌超過政府規定的尺寸,都要由個人向政府申報,繳納稅收。稅率根據地段和廣告牌大小,收取廣告牌租金。

于是印度政府找到這三家公司,要求他們繳納稅收。三家公司拒絕交錢,于是印度政府就出面拆除了這些廣告牌。

張先生說,這給三家企業造成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損失:每家這樣的門店,外部包裝的製作費用要1-2萬人民幣,三家公司每個月還要給店面支付1000-10000人民幣不等的租金。

張先生說,從今年5月開始,整個印度都在進行拆除廣告牌的行動,直到現在還沒停止。除了一些自覺申報繳稅的店面,絕大部分零售店的外部包裝都被拆除。

對於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是否影響到在印度的中國人。張先生表示,中國手機品牌在印度的銷量並沒有受到兩國對峙的影響,總的來說,印度民間還是不太關心政治。

他說,目前,印度也並沒有發生攻擊中國人的事情,不過為了避免危險,張先生表示,他們還是儘量減少出門。

日前中印軍隊在兩國邊界的錫金段爆發衝突,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活動被阻止,兩國關係陷入緊張之中。兩國不斷傳出開戰言論。

7月初,有港媒報導稱,如過往一樣,一旦中國與其他國家爆發爭端,大陸網民便紛紛呼籲抵制,但今次卻陷入尷尬,喊「抵制印度」,那麼印度有什麼可讓中國人抵制的呢?喊抵制的網民陷入「空前困境」。

沒有一個大陸網民能答得上來,到底應該抵制印度什麼?有人乾脆直言:「不清楚印度賣給了我們什麼,也不明白印度在我們國內開了什麼店,做了什麼生意」、「最關鍵的是中國境內印度人幾乎都極少看到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對峙陸民號召「抵制印度」陷尷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