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普京會面談些什麼?川普推文透露重要內容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與俄總統普京進行首度會面(「雙普會」)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日(週日)在推特上透露了會談的一些重要內容,並表示現在是與俄羅斯進行「建設性」合作的時候了。

德國漢堡G20峰會結束後,川普已返抵華府。他再次發出一連串推文,其中似乎暗示關於美國情報界一致認定俄干預美國大選的報告不準確。

他在一則推文中寫道:「假新聞提及17個情報機構,實際上有4個(不得不道歉)。奧巴馬在大選前得知有關(俄干預大選的)信息時,他為何什麼也沒做呢?」

有人暗指,川普在G20峰會上追問普京是否介入了美國大選時,顯得力度不夠。川普在推文中也對此進行了反擊。

他寫道:「我兩度強烈追問普京總統關於俄干預我們選舉一事。他強烈否認此事。我已經表達了我的看法….….」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奧巴馬曾因俄羅斯涉嫌干預大選,而對其進行制裁。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他和普京會面時沒有討論制裁的問題,川普認為等烏克蘭和敘利亞的問題解決之後,才會討論制裁問題。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還寫道:「我們談判達成了敘利亞部分停火,這將會挽救生命。現在是與俄羅斯進行建設性合作,向前推進的時候了。」

川普還在推文中說,他和普京討論了組建一個「不可穿透的網路安全部門」,防止未來再發生「選舉遭駭及其它很多負面事件」。

不過,川普團隊一些高官對俄立場似乎與川普本人並不一致。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8日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美國「無法信任俄羅斯」,「永遠不會信任俄羅斯」。

她告訴CNN,俄否認干預美國大選是「試圖保住面子」,「但他們無法做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表示,俄干預美國大選仍是美俄改善關係的一道障礙。

7日,川普在G20峰會場外與普京進行了首次會晤,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雙方分別就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敘利亞和朝鮮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會談氣氛友好。原定半小時的會議,最終進行了長達2小時15分。陪同川普出訪的美國官員,甚至請第一夫人梅拉妮婭進場提醒時間,也沒能中斷兩人熱聊。

相關鏈接: 川普普京首會晤 外界高度矚目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