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央視美女代表出狀況?黨媒報導詭異被刪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上海黨媒報導中共央視十九大代表名單的文章突遭秒刪。其中央視代表之一、40歲女記者王小節引起外界關注。其祖父曾是中共中央文革小組副組長,王還和江澤民姘頭李瑞英有親屬關係。

7月6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公布了中共中央直屬機關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的109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其中,央視台長聶辰席、《新聞聯播》播音員康輝、記者王小節位列其中。

同日,上海黨媒《澎湃新聞》以「央視台長聶辰席、播音員康輝、記者王小節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為題報導稱,記者向王小節本人證實了這一消息。

報導還敘述了三人的履歷,並特別羅列了康輝和王小節從體制內獲得的諸多「獎項」。

隨後,該報導被香港黨媒鳳凰網、左派網站紅歌會網和大陸新浪網轉載。

不過,上述報導和轉載文章登出不久就被刪除。目前只能從google快照看到報導原文。

外界猜測,央視台長和《新聞聯播》播音員兼任中共黨代表應該無甚疑議,報導被刪原因可能與王小節有關。

澎湃新聞網報導發出後,很快就有海外網站開始炒作「40歲美女記者破格當選」、「背景不一般」等等。

公開資料顯示,王小節生於1977年2月,今年剛滿40歲,曾在《新聞聯播》等欄目工作。

王小節被曝是中共「紅三代」,其祖父是已故中共元老王任重。在中共奪取政權後,王任重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一書記、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協副主席等職務。特別在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中,王任重曾是中央文革小組副組長,在四個副組長中排名僅次於江青,可見頗得毛澤東的器重。

另外,王小節的丈夫張羽也在央視任職。2013年,在原發改委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的劉鐵男被調查和免職後,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央視知名主持人張羽涉嫌捲入劉鐵男貪腐案。

同時,網上熱傳一篇文章《張羽人脈廣闊:與陳好一同暴富 堂嫂是李瑞英》披露,張羽的堂嫂就是央視《新聞聯播》播音員李瑞英。

文章說,張羽並非播音主持科班出身,被網友質疑普通話不標準、播音時身體亂動、思維邏輯有問題、評論缺乏深度,卻一直主持央視王牌節目,就是因為與李瑞英的親屬關係。

而李瑞英被曝是中共黨魁江澤民有4大情婦之一(還有宋祖英、陳至立、黃麗滿)。早在江、宋苟合之前,李瑞英是江的姘頭。

文章還說,小張羽8歲的妻子王小節的背景也令人打上了問號。她在1999年大學畢業後即進入央視新聞中心擔任記者,並承擔《新聞聯播》等欄目的重大典型報導和各種大型直播;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王小節還擔任央視主打欄目《奧運來了》的節目主持人及記者出鏡。以中國的現實和筆者所瞭解的情況,沒有一定背景之人是休想邁進央視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報導央視十九大代表消息的《澎湃新聞》,是江澤民老巢上海的黨媒,而轉載該消息的香港黨媒鳳凰網所屬的鳳凰衞視,被曝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任其策略股東。

去年8月,鳳凰衞視微博發表博文「為長者(江澤民)賀壽」,遭中共網信辦點名批評。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