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長:朝鮮很可能再核試 但只會走上絕路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在朝鮮(北韓)當局週二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韓國國防部長週三在國會簡報會上表示,朝鮮第6次核試的可能性很高,而朝鮮的「魯莽挑釁」必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最終「走上絕路」。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則敦促韓國政府盡早建立「韓型三軸體系」以應對朝鮮的挑釁。

7月4日朝鮮當局宣布成功試射了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更宣稱該導彈可攜帶大型核彈頭。

韓國國防部隨後發聲,指朝鮮這次試射的導彈是豎立在地面固定裝置上點火升空,而且是否重返大氣層尚未清楚,因此尚不能斷定朝鮮是否已成功研發洲際彈道導彈。

次日(7月5日),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表示,朝鮮勞動黨已把將朝鮮建設成「擁核國家」寫入黨綱,表明金正恩當局很有可能動用舉國力量來開發核武器,韓軍有必要為此做好軍事應對。

據香港東網報導,韓民求周三在國會簡報會上表示,韓國目前並未偵測到朝鮮在核試驗方面有何異常舉動,但核試驗是朝鮮的國家目標,朝當局保持隨時可進行核試驗的狀態,因此朝鮮當局進行第6次核試的可能性很高。

韓民求同時強調,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是向國際社會發起的「正面挑釁」。朝鮮當局繼續魯莽挑釁,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最終只會走上絕路。

他還表示,薩德導彈防衛系統是抵禦朝鮮中短程彈道導彈的最佳武器。韓軍與美方合作,保持高度警戒,密切關注著朝鮮的動向。

同日,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通過的決議中提出,韓國政府應盡早建立由殺傷鏈、導彈防禦系統、大規模懲罰報復體系組成的「韓型三軸體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