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院槍擊案 疑離職醫生「白袍藏槍」報復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美國紐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30日下午2時50分左右,1名身穿醫學實驗室白袍的醫生持突擊步槍開火,導致1名醫師遭擊斃,另外6人受傷,5人傷勢嚴重。槍手隨後舉槍自盡。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該名槍手為醫院前員工、45歲的家醫科醫師貝羅(Henry Bello),日前遭院方革職。

官員表示,這起暴力事件顯然與工作場所有關。路透社引述官員說,槍手身穿醫學實驗室白袍,潛入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中心(Bronx-Lebanon Hospital Center)跑到16層,在走廊對前同事開槍,現場血跡斑斑、尖叫聲不斷。隨後在護理站點火企圖自焚失敗。警方後來發現男嫌死於自己造成的槍傷。

貝羅以白色長袍遮蓋住AR-15步槍,潛入後跑到16層,在走廊對前同事大開殺戒,現場血跡斑斑、尖叫聲不斷,更在護理站點火失敗,接著試圖自燃不成,最終在17樓自轟身亡。

據悉,貝羅疑因涉及性騷擾,不久前才因此遭醫院開除。醫院的寬凱醫生(Dr. Maureen Kwankam)透露,「我們會開除他是因為他有點瘋狂,他當時就誓言要回來把我們都殺掉。」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今天的悲劇造成1名女醫生死亡,傷者中有5名情況危急,另1名腿部中彈,這並不是恐怖事件,槍手是一人犯案,動機與「工作爭議」有關。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將此形容為「個別事件」,顯然與「工作場所相關」,並說槍手為這家醫院的前員工,調查人員已排除與恐怖主義有關。



2017年6月30日,紐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1名身穿白袍的醫生持突擊步槍開火,造成2死6傷。圖為警方撤離醫院人員。(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0日,紐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1名身穿白袍的醫生持突擊步槍開火,造成2死6傷。圖為警方撤離醫院人員。(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0日,紐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1名身穿白袍的醫生持突擊步槍開火,造成2死6傷。圖為警方封鎖現場。(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紐約市長白思豪將此形容為「個別事件」,顯然與「工作場所相關」,排除與恐怖主義有關。(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紐約醫院爆槍擊 2死6傷 兇嫌曾是醫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