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茂縣滑坡前現大裂縫 民反映無果 要求追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四川茂縣週六發生山崩滅村意外,事發至今已超過72小時黃金救援期,除了挖出十具遇難者遺體,目前至少還有80多人就地掩埋,由於搜救進度緩慢,估計生還機會渺茫。當地村民透露,早在山體滑坡之前,就已經出現一條幾十米寬、二、三百米長的大裂縫並蓄著水,村民曾向當地政府反映但沒人管,因此要求追責。

據官方通報,當地富貴山山體高位垮塌,成因是疊溪鎮處地震斷裂帶,包括汶川地震在內的歷史上多次地震對山體造成影響,加之連日降雨,內外因共同作用,誘發此次災害。

但當地村民表示,2008年汶川地震之後的頭幾年,山上就發現一條寬幾十米、長二、三百米的裂縫並蓄著水,曾向當地政府反映但沒人管。

當地村民張女士:「裂有幾十米就是,這個問題給我們山體滑坡災情。」

遇難者家屬透露,目前只挖出15具遺體,被活埋的人已無生命跡象,放棄救援,就地掩埋。

匿名遇難者家屬:「現在黃金搶救時間已經過了嘛,救援的隊已經撤了嘛,不可能再挖的出遺體出來,因為埋的太深了,那個場面簡直是太沒辦法形容了,這邊都是戒嚴了的,我們根本就進不了。」

遇難者家屬表示,如果當地政府能及早解決問題,不管是搬遷或者疏通積水,就不會造成這麼多人喪命。

匿名遇難者家屬:「統計名單上面找到有十個人,是因為他根本就沒在裏面,下面至少埋了80多個人吧,這是比較明確的嘛,也不排除就是有些沒有統計到的外地的嘛,或者是本地的親戚啊或甚麼之類的。」

網友「山西受害者家屬」兩年前在網上發帖稱:茂縣在同一地段短時間內屢次發生山體滑坡,政府竟然漠視,文中提到2015年6月29號,山西旅遊團從九寨溝返回成都,經茂縣,由於暴雨天氣至山體滑坡,石頭墜落,致旅遊車內乘客一死三重傷七人受傷。該帖最近再度引發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