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成最短命教授 人大聘任3天閃電解聘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高級五毛司馬南日前在其個人微博上,展示了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發給他的聘書。但僅隔3天,23日晚,人大通過官網宣布,為保障學術的嚴肅性,收回司馬南等人的聘書。使司馬南成了人大最短命的教授。有分析認為,人大閃電收回對司馬南的聘書,是因為司馬南具有濃厚的江派背景,據傳他此前涉嫌捲入薄、周政變,並被任命為政變後的中宣部部長。

6月23日晚間,中國人民大學發布的《情況說明》稱:鑒於在向有關專家頒發聘書一事上存在著程序瑕疵,為保障學術的嚴肅性,進一步規範兼職教師的聘用制度,經研究決定重新審核兼職教師資格,收回聘書。

這份蓋有人大繼續教育學院公章的《情況說明》稱,今後該學院將嚴格按照中國人民大學特聘教授、客座教授的聘任管理辦法,做好相關工作。

之前一天(22日),司馬南曾在其個人實名認證微博上,展示了一份來自人大繼續教育學院的聘書,聘任司馬南為該學院特聘教授,聘期3年。落款日期為2017年6月20日,並附有人大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李海彬的簽名。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聘請政治流氓當教授,足見大學淪落!還好及時收回聘書。」;「人民大學確實該反省一下,司馬南這個人政治立場不明,曾力挺薄熙來等江派人馬!」;「存在著程序瑕疵被收回聘書只是藉口吧,我看司馬南被閃電解聘,很可能是因他的江派政治背景。」

司馬南,本名于力,被網民封為「高級五毛」、「反美鬥士」,被公知罵作「小丑」。司馬南將妻子和兒子送到美國居住後,就連五毛們也大罵其「漢奸」。

此前媒體還曾報導,司馬南是江派要員薄熙來的「鐵桿」,曾多次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隨後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密謀政變的計劃曝光。

當時網路流傳司馬南的名字赫然出現在薄周政變名單中,政變成功後將出任中宣部部長。政變名單中,司馬南排在小品演員趙本山之後,趙本山政變成功後的職務是文化部部長。

消息稱,薄熙來被抓後,周永康多次召集「高級五毛」密談,「要他們勇敢力挺薄熙來,大力揭批溫家寶」,部署「反扑」。

署名吳少華的作者曾爆料說,司馬南能夠獲得在江澤民集團政變後的重要位置中宣部部長,主要原因是司馬南在迫害法輪功中不遺餘力、死心塌地追隨江澤民,因此獲得江澤民的賞識,而成為江澤民集團中的深層人物。

作者說,司馬南其實與陳光標一樣,都是江澤民的「秘密武器」,都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存在的高級特工。如今,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大員已經落馬,曾慶紅被內控,打大老虎逼近江澤民。司馬南是否被抓捕也可以成為觀察江澤民動態的一個窗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