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堡首位華裔議員的追夢之路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去年,威廉瑪麗學院年僅21歲的大四生張本明(Benny Zhang)當選威廉斯堡市市議員,成為該市歷史上首位華裔議員。任職滿一年的張本明,對於未來有哪些規劃呢?一起來看一下。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張本明熱心於社區服務,大學期間主修公共政策專業(Public Policy)。從大一起,他就積極參與市政事務。張本明表示,威廉瑪麗學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的一位學長開創了學生議員的先例,這使自己參選之路沒那麼困難。

威廉斯堡市市議員張本明:「這不是第一次有學生參選市議員,第一次是在2010年,他現在是副市長。他為學生在市議會服務開創了先例。他的成熟,他與議會中年長同事交往的能力,讓人難以置信。如果沒有他,我想,可能對於我或者未來其他想競選的學生來說會更困難。他使這成為了可能。」

大學期間,張本明一直為父母經營他們在威廉斯堡投資的房產,這加深了他對這所城市的歸屬感。

張本明:「我是本地居民,我家人在威廉斯堡有投資房產。我現在也是房東了。通過這些,我有了社區服務的經驗。這要說到很無聊的事——垃圾回收和拾取,從這些小事,到付房地產稅,我了解了這個城市,了解了服務。」

威廉斯堡是一座旅遊資源豐富的歷史名城。隨著科技日益更新,威廉斯堡也面臨著新的挑戰。作為市議員,張本明對這座老城的未來有著自己的藍圖。

張本明:「就長期規劃而言,我們想為威廉斯堡市的21世紀下半世紀創建一個框架。政策方面,我們應該做的就是要創建一個框架確保未來的成功。這個框架由兩部分構成,我們要投資社區基礎設施,這很重要。我們想吸引人來,但不僅僅只是參觀,我們希望他們能留下來。」

雖然從小生活在美國,但是張本明也十分喜愛中國文化。

張本明:「我們經常參觀紫禁城、天壇,還去過一些文化博物館。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中國發現的一些文物比西方文化意識到或發現的同樣的文物、比歐洲人發現的早兩千年。中國是(文化的)中心和焦點,這真的很神奇,所有的東西都充滿古韻,讓人有自豪感。」

從大學畢業剛滿一年的張本明,準備申請法學院繼續深造,同時他也計劃繼續參加下一屆議員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周翰音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