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5週年 國土安全部正式取消DAPA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簽署了一份備忘錄,正式取消了奧巴馬任期內頒布的DAPA移民行政令,帶您了解。

國土安全部6月15日晚些時候發佈了這個消息,凱利正式簽署備忘錄,廢除「公民與綠卡父母暫緩遞解」DAPA,該行政令讓那些子女是美國公民和綠卡、且符合規定條件的非法移民父母,能夠獲得2年期在美工作許可,並可以續簽。

一些人認為,這項決定的象徵意義更大,因為26個州的聯邦法官在德州南區法院起訴該行政令的合法性,DAPA從2014年11月發布後,並未能實施。

這項備忘錄顯示川普政府在移民政策上打擊非法移民、保護美國人利益的立場明確。

不過,已經實行5年的「幼年入境暫緩遞解」DACA未受到影響。官方數據顯示,到今年3月31日,有78萬7千的年輕人享受DACA。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