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煤氣罐引發幼兒園爆炸 公安部長介入耐人尋味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日前,中國江蘇省徐州市豐縣幼兒園門口發生爆炸事件。隨後當地官方宣稱,初步調查判斷該事件系小吃攤煤氣罐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共公安部介入該事件,並由公安部副部長黃某率領的工作組,前往事發地「指導」處置工作,引發輿論界的猜疑。

6月15日,江蘇省徐州市豐縣創新幼兒園門口爆炸事件發生當晚,中共當局公布該事件已導致7人死亡,66人受傷。

對於發生爆炸的原因,徐州宣傳部宣稱,初步調查判斷是幼兒園門口一個小吃攤的煤氣罐爆炸;另有中國網友表示是幼兒園電門著火,引發煤氣罐爆炸。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對這起爆炸事件,尚未給出正式的定性結論。

中共央視報導稱,這次爆炸事件發生後,公安部「高度重視」,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接報後親自趕到公安部指揮中心了解現場情況,並派出由副部長黃明帶隊的工作組趕往當地「指導開展處置工作」。

對此,有港媒質疑,如果只是一個簡單的小攤煤氣罐爆炸事故,似乎不必勞動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介入。如今中共公安部的反應如此高調,其背後的原因耐人尋味。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對國內的民間輿論迅速採取了嚴防死守的方式,不但新浪微博當晚就悄然將該話題撤下熱搜榜,而且各種官方微博上也紛紛發帖,要求網友「耐心等待官方進一步通報」,以及「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云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