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赴朝斡旋生效?被扣美大學生昏迷中獲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6月13日,已被朝鮮當局拘押了17個月的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沃姆比爾(Otto Warmbier)獲釋,但仍處於昏迷狀態。同一天,美國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抵達朝鮮,開始為期5天的訪問。有媒體猜測,沃姆比爾獲釋可能是羅德曼同朝方斡旋的結果,但美國官方否認了這種說法。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6月13日發表聲明稱,朝鮮方面已經釋放了弗吉尼亞大學生沃姆比爾,他目前正在返回美國的路上。

蒂勒森稱,沃姆比爾獲釋是在川普總統的指導下達成的。他並表示,美國務院正在就要求釋放另外三名在朝鮮被囚的美國人與朝鮮當局磋商。

《華盛頓郵報》在報導相關消息時披露,沃姆比爾自從2016年3月份在朝鮮公開受審之後的一年裡,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朝鮮官員對美國使節稱,沃姆比爾在他去年3月接受審判後,因為肉毒中毒而患病,在某次吃了安眠藥後陷入昏迷狀態,至今未能蘇醒。

該報導同時表示,肉毒中毒是食物中毒中的一種,但一般和失去意識沒有關聯。

據公開的資訊,21歲的弗吉尼亞大學生沃姆比爾2016年1月份結束了在朝鮮的旅行準備回國時,遭朝鮮當局以「敵對朝鮮政權」的罪名扣押,理由是沃姆比爾在朝鮮除下了朝鮮政府張貼的一個政治宣傳橫幅。

2016年3月中旬,朝鮮當局以顛復國家罪名判處沃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

而就在北京時間6月13日下午3點左右,羅德曼乘飛機抵達朝鮮平壤,開啟對朝鮮為期5天的訪問。這是羅德曼第五次訪問朝鮮。作為NBA史上的超級巨星,羅德曼多次訪問朝鮮,並與酷愛籃球的金正恩建立了不錯的「私交」,因此他被媒體稱為「最接近朝鮮領導人的美國人」。

羅德曼此前也曾面見金正恩,並成功幫助解救過一名被朝鮮扣押的美國籍公民,因此有媒體猜測沃姆比爾獲釋可能是羅德曼斡旋的成果。

媒體並猜測羅德曼這次可能是作為特使,去與朝鮮商談釋放沃姆比爾和其他三名被囚美國人的事宜。但美國官員否認了這一猜測,稱這只是一個「奇怪的巧合」。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