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德國央行上調經濟增長預期,2017年的成長率預測,從1.8%調升到1.9%,2018年由1.6%上調至1.7%,2019年從1.5%調高為1.6%。但是2019年的通脹率調降到1.8%。德國債務與GDP的比率,可能在2019年下降到60%以下,這將是2002年以來頭一回。

2. 雅虎股東通過45億美元的網路事業出售案,威瑞森電信將買下雅虎的核心網路事業,與旗下的美國線上合併後,成立Oath公司,但是雅虎的品牌依然存在。合併後預計裁員15%,大約2千1百人。威瑞森將與谷歌及臉書爭奪數位廣告版圖,成為全球第3大廣告平台。

3. 夏普先前將北美市場5年的電視品牌使用權授予中國海信。由於海信銷售低品質產品,損害夏普信譽,夏普在美國加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品牌,並且至少賠償1億美元。夏普在4月以書面通知終止合約,但海信依然繼續以夏普品牌銷售。

4. 市場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數據顯示,印度將在2019年拿下全球智能手機市場15%的市場份額,美國則是10%,下跌到第三位,現在占有31%的中國將保持在第2位。包括蘋果在內的手機廠商紛紛在印度設廠,雖然三星在印度市場占有率第一,但是正面臨中國廠商的競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