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人事變動:侍俊任副部長陳智敏被免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6月9日,中共人社部發布新一輪國務院任免名單,62歲的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被免職,由去年調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的侍俊接任。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9日消息,由四川進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剛滿半年的侍俊,轉任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被免。

公開資料顯示,55歲的侍俊為江蘇鹽城人,曾任四川省廣元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四川省政府省長助理、黨組成員;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去年底調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

中共十八大後,侍俊仕途加速,2013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長,並繼續掌舵省公安廳,分管政法、社會穩定、國防動員等;2015年4月躋身省委常委,後接班跨省出任河北省政府黨組成員的劉玉順,轉任省委政法委書記。

去年12月,擔任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一年半的侍俊再度履新,接班轉任最高法副院長的姜偉,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至今。

不再擔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的陳智敏是浙江諸暨人,2009年8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長至今。陳智敏還曾任公安部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初期,是主要執行迫害政策的主要部門之一。

而中共公安系統曾長期掌控在江派手中,習近平上臺後,開始推進對公安系統的大清洗。近年,中共公安部多名軍級師級官員被查,全中國24省公安廳廳長換人。

1月份,大紀元獲得來自中共公安部高層的獨家消息稱,今年開始習近平對公安部「動手術」,清理不執行政令的官員。

據來自公安部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正在公安部內部籌建一個新的反貪局,最快在中共「兩會」前完成編製和劃拔預算。有習近平身邊非常親近的重要人物參與這件事。成立反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內部抵制執行習近平政策的勢力。

消息人士表示,在籌建反貪局時,遇到了不少的阻力,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長因不執行習近平的政策而被立即調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