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澳洲經濟26年無衰退,澳元飆1個月新高,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恐慌情緒降溫 日圓、黃金回跌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周三先公布前FBI局長柯米的證詞全文,表示川普並不在俄羅斯被控介入美國大選調查名單內,市場恐慌情緒降溫,美股主要指數上揚,接近盤中高點。一個月來最強漲勢的日圓與黃金,出現回跌。

2. 澳洲經濟連26年擴張 澳元飆1個月新高

澳洲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增0.3%,相較前季的1.1%雖然明顯放緩,但長達103個季度維持擴張,追平荷蘭保持的史上最長無衰退紀錄,激勵澳元攀上1個月新高。

3. 川普公佈基礎建設計劃 十年1兆美元預算

美國總統川普7日公布基礎建設計劃大綱,盼藉由中央帶動地方與民間在未來十年投入1兆美元基建投資,升級老舊不堪的道路、橋梁與機場等公共設施。

4. 台5月出口年增率8.4% 連8紅

財政部7日公布5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出口255.2億美元,月增5%,年增8.4%,連續8個月正成長,累計今年1到5月出口1,219.3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12.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