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連環恐襲釀12死 伊朗揚言報復沙特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週三,伊朗國會大樓和霍梅尼的陵墓接連發生恐怖襲擊,至少有12人喪生。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事後宣稱策劃了襲擊事件,而伊朗則指責沙特是幕後指使。

伊朗內政部稱,4名槍手化妝成婦女闖入位於首都德黑蘭的國會大樓,他們首先射殺了兩名大樓警衛,隨後在大樓內用亂槍掃射,據目擊者稱,其中一名槍手還引爆了自殺式炸彈。

襲擊發生後,大批伊朗革命衞隊隊員進駐國會大樓內外戒備,大樓所有出入口都被封锁,多架警察直升機在國會大樓上空盤旋。

伊朗官方報導,發動襲擊的4名槍手最終全部死亡。

而就在國會遭到襲擊之後的半個小時,另外4名恐怖份子在伊朗已故精神領袖霍梅尼陵墓外發動攻擊,一名懷疑是女性的恐怖份子引爆了自殺炸彈。

另据警方稱,他們擊斃了一名攜帶手榴彈和自殺炸彈背心的恐怖份子。另外兩名恐怖份子,其中一人飲彈自殺,另一人被捕。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事後聲稱策劃了這兩起恐怖襲擊,並公開發布襲擊現場視頻,這是伊斯蘭國組織第一次在伊朗境內策動大型攻擊。

伊朗政府指責沙特阿拉伯是襲擊的幕後指使,並揚言將採取報復行動。

聯合國當天譴責了伊朗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並呼籲全球採取共同行動對抗恐怖主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