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父母出租8歲女當小偷 「租金」一年5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繼媒體曝出大陸父母出租自己的兒女,在街上乞討後,日前再曝出父母出租兒女當小偷。據報導,湖南永州市8歲女童妞妞,被父母租給朋友帶出去當小偷,妞妞多次被警方抓獲。近日,法院下令剝奪妞妞父母的監護權。

綜合陸媒7日報導,安徽蚌埠警方去年偵破一宗盜竊案,發現當時年僅8歲的湖南籍妞妞涉案。警員找到妞妞的親生父母后,這對夫妻還是放任不管,繼續把女兒交給朋友參與行竊。

據瞭解,妞妞被父母以每年5萬元的租金出租給朋友當小偷,跟隨三名孕婦在安徽、河南等地流竄盜竊案近兩年,期間多次被抓獲。經心理諮詢師評估,妞妞的心理狀態已退化到了嬰幼兒時期。

妞妞說,自己有點不想回家,因為怕爸爸打她。據稱,妞妞的家鄉是湖南道縣,其父親嗜賭成性,母親多次參與團夥盜竊,家裡還有4位未成年的兄弟姐妹,家庭貧窮,妞妞已超過入學年齡,但一直未有上學。

去年9月,妞妞送往一所小學當插班生,但剛入學時,妞妞不但難以和同學接近,還經常偷同學的東西。經過近一年的學習生活,妞妞生活和性格方面才逐步回歸正常。

近日法院下令剝奪妞妞父母的監護權,並指定交由祖父母監護。妞妞爺爺何忠吉表示,以後再不會讓孩子和壞人在一起,下學期會讓她在家鄉讀書。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不僅有父母出租孩子當小偷,還有不少父母出租孩子出去乞討。

之前,陸媒曾報導,河南太康縣張集鎮,不少父母將孩子出租給「丐頭」去各地流浪乞討。丐頭按月支付「工資」。

報導說,時年8歲的任芳芳從5歲開始,跟著翟雪峰的雜技大篷車全國流浪,3年間共為家裡掙回3.7萬元工資。當她被送回家裡時,頭上有大片的疤痕,鼻孔間的隔膜嚴重缺損,四肢都有明顯的傷痕,更要命的是,她還患上了癲癇,每次發作都躺倒在地,口吐白沫。

據任芳芳說法,她的傷痕和腦病,都是3年賣藝生涯挨打所致,但在協議中,任芳芳的遭遇被描述為「在外邊出了車禍」。

此前,陸媒還曾報導,6歲的女孩張露露和兩個弟弟培培、炎炎,因父親去世,母親離家出走,他們被親戚以每天10元錢的價格出租給了組織乞討的「丐頭」去各地乞討。

寶貝回家尋子網站的志願者在街頭發現他們時,弟弟培培身上的纍纍傷痕,兩條胳膊佈滿了針孔,背上、肚皮上是重重疊疊壘起來的傷,已經幾乎不能站起來。

周圍做買賣的人說,「丐頭」可壞啦,老用大蘿蔔那麽粗的棒子打孩子的頭,還帶著縫衣服的大針,經常扎。」有的「丐頭」還用麻醉藥讓孩子一直昏睡,有的孩子被故意弄成殘疾,有的孩子身上的傷是用刀割開或者硬生生撕開的,「這樣有的孩子一天能要到1000塊錢。」

據稱在中國,一般一名乞討兒童每月可以爲幕後控制者帶來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暴利。

早在2010年,在北京的「寶貝回家志願者」,就已經發出「嚴厲打擊操縱未成年人乞討者的建議書」。

建議書說,由於社會流動性的加強,對於流浪乞討現象的管理制度不完善,以及對未成年人保護工作落實情況不具體,使越來越多的不法份子利用人們的同情心理,操縱兒童甚至殘害兒童進行乞討,更有甚者已經成爲有組織有計劃的産業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