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基建改革 川普提空中交管私有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通俄門」風波尚未平息,但並沒有延誤總統川普兌現大選承諾的步伐。週一,川普提交了一份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的建議,開始正式啓動他在競選期間承諾的萬億美元基建投資計劃。

在白宮推出「基礎建設周」的首日,川普首先提出了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的計劃,在3年過渡期內,將管理權從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手中剝離出來,交給獨立非營利企業運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生活在現代化的時代,但我們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卻陳舊不堪。FAA多年來都在努力更新我國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花了無數納稅人的錢,又延誤了許多年,至今我們仍然還在使用那套古老、破舊、過時、糟糕的行不通的系統。」

在川普的提案中,將由航空公司、工會及機場共同監督執行空中交通管制的企業,後者仍需遵循現有的勞工協議,但空管人員將不再是聯邦政府僱員。

川普政府相信,空管私有化不但會爲乘客節省旅行時間,也會爲航空公司省下燃油成本。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作出這些改變,美國人坐飛機將會更便宜、更快捷、更安全,機票費用中的20%將不必交給政府,不用花幾個小時坐在停機坪上等待或在機場上空兜圈子。」

包括英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全球60多個國家都已對空中交通管制進行了類似的私有化,不過川普這一提議仍然遭到民主黨的反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