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公安國安高官赴美談判 肯尼迪機場被美警按翻在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日前有海外媒體稱,來自中共公安、國安部的四人小組赴美辦事,結果回國時,四人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被美國警方持槍控制,差點被逮捕。

6月1日,海外中文媒體透露,5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一局局長孫力軍和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等四名國安高官,乘海航787降落紐約與逃美富商郭文貴會面商談相關事宜。會面結束後,5月25日,四人在紐約肯尼迪機場16:30國航起飛離境之前,被美方幾十名全副武裝警察攔截盤查,並被按倒在地沒收了身上的東西。

報導並沒有說明沒收的事物是什麼,也未說明中共官員攜帶該事物是否涉嫌觸犯了美國法律。

另有目擊者所言與以上說法照應,5月25日下午3點左右,美國長島肯尼迪機場,突然出現數十個荷槍實彈的美國保安人員,衝向機場某處,將在那裡等待的幾個中方人員按倒在地。

以上消息未獲得海外英文媒體報導,是否屬實一時難以確定。但分析認為,美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中共官方如果未經美方同意私自到美國境內「執法」,肯定風險很大。

此前,中共被指曾經多次「越境執法」。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陸續失聯。失聯5人是該店母公司巨流傳媒有限公司的股東桂民海與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以及店長林榮基。失蹤半個月到3個月後,全部人員證實身處中國大陸並受有關部門控制。

該事件一度引起輿論關注,並引發外界對中共海外滲透的警惕與質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