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裝置藝術 提醒人類面臨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纽约的时代广场,又出现了新的抢眼装置。这几天路过时代广场,就能看到有人在水箱中表演,而脚下的水更是随时都会漫上来。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這個能裝12噸水的水箱,好像從高樓中抽出的一個房間,伴隨著詭異的音樂,房子裡的水面漸漸升高,模擬洪水到來的情景。但是看樣子房子裡的人似乎還沒有危機感,仍然埋頭在自己的日常。

哥倫比亞大學物理教授Brian Greene:「這個裝置讓大家看到,演員在水面不斷變化中如何反應。 這也是我們人類必須要面對的問題。氣候在變化、海平面在上升,我們需要考慮如何應對。這個裝置讓人們思考,如何去應對、去適應、去改變。」

設計者表示,看到世界各地洪水的可怕景象,產生了這個動議,希望引起人們關注。

時代廣場過客Vicki Sander:「很勇敢,我可不會鑽進水箱。」

時代廣場過客Michael DeVito:「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

每天經過時代廣場的人有45萬,這個裝置也從各個角度提醒大家,人與自然的互動。眼前的景象直接帶來視覺衝擊。

來到紐約之前,這個裝置曾在佛州的邁阿密和薩拉索塔(Sarasota)等靠近海邊的地帶展示,直接望向墨西哥灣,也許危機感會更強烈。

同時還有其他科普視頻、舞蹈和觀眾參與的活動, 持續三天到本週六(6月3號)。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