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西村民看守所死 律師遭警持槍圍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 美中最大紀念日遊行 法輪功受歡迎

5月28號,美國密西根州聖克萊爾湖岸市(St.Clair Shores)舉行第65屆「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遊行,這是美國中西部最大的紀念陣亡將士遊行,有超過160個團體參加,8萬多人到場觀看。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密西根州的法輪功學員也應邀參加了遊行。他們的花車、唐鼓隊和仙女隊,色彩亮麗;功法演示祥和美好。所到之處,觀眾掌聲和歡呼聲,此起彼伏。

很多人因此希望瞭解法輪功,紛紛接過法輪功真相傳單。

密西根州參議員Kevin Hertel和郡委員會委員Veronica Klinefelt,對法輪功團體的參與表示歡迎和感謝。

廣西村民看守所死 律師遭警持槍圍困

廣西鳳山縣一位壯族村民5月26號在看守所死亡,當局聲稱死於疾病,但對死者身上多處明顯傷痕無合理解釋。家屬和村民不滿,28號前往縣城抗議,沒有結果。29號,當局卻派出數百警察搶屍。

事件因此在網絡上引起關注。30號,鳳山縣當局要求與律師和家屬會面。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天案件代理律師陳家鴻和死者家屬,根據要求,前往應鳳山縣司法局會面,但在離開時,遭到十多名警察持槍圍困,一名家屬還被抓走。

報導說,目前,死者所在的村子被警方封村,嚴格控制村民進出。

李明哲被逮捕 妻未收到任何通知

中共5月26號對外公布,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逮捕臺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但李明哲妻子李淨瑜5月29號說,中共政府仍未以任何正式文書方式,通知家屬逮捕事宜。

臺灣非政府組織「臺灣人權促進會」,也在29號發起聯署,呼籲中共依法辦事,並且就案件和臺灣政府進行有效溝通。

臺灣人權促進會在網站上說,中共處理李明哲案的手法,嚴重侵害李明哲的基本人權,和國際人權法認可的司法原則背道而馳。

人權促進會還在聯署網頁上鏈接了中共國台辦的網頁和郵箱,呼籲民眾直接向北京表達訴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