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匪勾結新高度 黑幫代替特警演練反恐獲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近日,大陸又爆出中共警方與地方黑幫勾結的醜聞。廣東惠州市公安局一名特警大隊長,居然在省、市反恐演練中,利用「社會人員」代替特警上場表演,甚至還獲得了榮譽。民眾怒斥,現在的警匪勾結簡直達到了新高度。

日前,廣東惠州市紀委對外通報稱,該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三大隊原隊長于贇,因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于贇的其中一宗罪,是在省、市反恐處突實戰演練中弄虛作假,使用「社會人員」代替特警上場表演,獲取榮譽。

另外,通報還提到于贇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通過虛開發票套取國家財政資金;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便利騙取、侵吞公款,涉嫌貪污犯罪等。

通報曝光後,引發了網民們的熱議。

鑑於官方通報「社會人員」來形容黑幫成員,有人怒斥現在的警匪勾結簡直達到了新高度。

也有人認為,官方通報所稱的「社會人員」可能是無業遊民,亦有猜測認為于贇安排的有可能是體校學生等表演「專業戶」。

有網友質疑:「很想知道甚麼樣的社會人員可以代替特警表演?」「社會人員居然比特警還強?那要特警來幹什麼?」

有網友調侃:「于贇善於『發掘人才』,應該記一功」。

也有網友諷刺:「現在的特警都要靠社會人員的表演才能獲得榮譽了。『特警』是特別差的警察的意思?」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