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五連震 地牛翻身 最大震級5.0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台灣嘉義縣中埔鄉5月24日接連發生5次地震,震級越來越大,最大為5.0級。中正大學教授呼籲民眾提高警惕,及時關閉瓦斯等明火。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5月24日(週三)晚間9時10分,嘉義縣中埔鄉發生規模5.0地震,震央位置在嘉義市政府東南方9.5公里,地震深度18.3公里,雲林、嘉義最大震度都達4級,彰化、高雄、台南最大震度則有3級。

中埔鄉24日傍晚之後,在這起地震中之前,已經連續發生4起地震,其中下午5時49分的地震,規模4.1級,震源深19.6公里,震央位於嘉義市政府東南約10公里的中埔鄉地界。這起地震最大震度在嘉義市,是4級,嘉義縣3級、雲林縣2級、台南市2級、南投縣2級、彰化市2級、高雄市1級。

五次地震,一次比一次震級強,嘉義市民眾明顯感受到搖晃程度,所幸時間不長,嘉義縣市消防局暫無接獲災情訊息。

聯合網引述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副教授石瑞銓,表示地震強度變大,持續有餘震,震區民眾應該提高警覺,一旦地震發生,一定要先關閉瓦斯爐等的明火。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