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狙擊手放冷槍 伊拉克戰地記者攝影機擋子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伊拉克一名攝影記者阿瓦里日前遭伊斯蘭國(IS)的狙擊手放冷槍,所幸子彈正好打中胸前的GoPro攝影機,其裝置隨即碎裂並揚起一片白煙,導致阿瓦里的臉部和嘴唇割傷,但並無大礙。整個驚險瞬間剛好被另一同事的攝影機記錄下來。

《太陽報》報導,該報記者霍達威(Owen Holdaway)與其伊拉克同事阿瓦里(Ammar Alwaely),日前前往摩蘇爾西部做戰地報導。倆人在路邊突然遭IS狙擊手攻擊,一顆子彈剛好擊中阿瓦里左胸前的GoPro攝影機,硬生生的將子彈擋住,否則阿瓦里可能恐凶多吉少。

霍達威說,當時他是臥倒在地,並在車輛後面爬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抬頭一看,發現IS狙擊手的子彈剛好擊中阿瓦里左胸前的GoPro攝影機。子彈打碎了攝影機,其塑料碎片割傷阿瓦里的臉部和嘴唇,但並無大礙。

相關視頻:

他意識到,如果不是那個攝影機擋住子彈,阿瓦里可能就被擊中心臟,兇多吉少,而那個GoPro攝影機是他幾天前給阿瓦里的。

霍達威與阿瓦里隨即被伊拉克軍方送到一處醫療中心治療。

霍達威上個月曾報導說,摩蘇爾的戰役中,IS訓練一組全部由女性狙擊手組成的狙擊隊。

摩蘇爾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市。伊拉克軍方預計5月份就可以收復該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