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疑生變 韓媒:執政黨促停止部署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甫上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所屬政黨共同民主黨今天表示,「新政府已經成立,以國防部為代表的行政部門應該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薩德。」並為此召開聽證會,要求將薩德部署問題交由國會審議。

中央社引述韓國「亞洲經濟」報導,韓國國會議員、國會外交統一委員長沈載權等薩德對策委員會的議員們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反飛彈系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俗稱「薩德」)部署對國家安保有重大影響,而且也會產生巨大的經濟費用,必須根據「憲法」的規定,首先經過國會審議同意。

報導引述沈載權強調,文在寅總統在大選時數次承諾要將薩德部署問題交由國會表決。共同民主黨將促召開聽證會,就薩德部署程序上的合法性、薩德費用分擔是否有秘密協議等問題進行調查。

韓國國防部在今天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正在考慮文在寅總統大選時作出的關於國防問題的承諾。

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說,總統是軍隊的統帥,國防部將以統帥的方針為基礎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任務。

當被問及是否已完成了薩德裝備的引進時,文尚均回答說,「正在部署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