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機清洗異己? 朝鮮借暗殺案高調「反恐」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朝鮮官媒稱,針對朝鮮安全部聲明「破獲暗殺金正恩陰謀」一事,當局對外宣稱將啟動「朝鮮式反恐」。有分析指,金正恩政權不穩,或藉機清洗國內異己。

據朝中社11日報導,因朝鮮安全部「破獲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國家情報院暗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案件,朝鮮外務省當天為駐朝各國外交使節和國際組織代表舉行吹風會,稱將立即開始「朝鮮式高強度反恐戰」。

報導稱,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星烈聲稱,只要美國和韓國繼續奉行反朝政策,就會再次發生針對朝鮮「最高首腦部」的第二、第三個「特大犯罪」,因此朝鮮政府要全部搜捕和消滅「恐怖主義狂徒」。

韓星烈說,只要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國家情報院繼續存在,「沒有恐怖主義危險的世界都只是美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朝鮮「反恐」的醉翁之意,是藉口對內清洗異己力量,穩定政權,說明其國內形勢不穩,金正恩岌岌可危。

5月5日,朝鮮國家安全部發布聲明稱,朝鮮挫敗了一個企圖用生化武器殺死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邪惡陰謀」。並指控美韓情報機構收買朝鮮人員充當刺客,利用放射性物質或納米毒性物質等生化物質對金正恩進行暗殺。聲明還稱,該刺客有一個徐姓「中國同謀」。

儘管朝鮮官方言辭鑿鑿,但國際觀察人士認為,朝鮮官方該聲明可信度不高,或為製造輿論博取同情,藉仇恨宣傳增加政權凝聚力。

目前,美國的軍事壓力和中方的經濟制裁,令朝鮮國內對金正恩瘋狂發展核武的不滿情緒上升。

據CNBC網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近日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朝鮮菁英階層認為金正恩是很無能的領導人,只懂得用核武和導彈鞏固權力。如果金正恩「猝死」,朝鮮菁英將結束金家的統治,半島統一時機已經成熟。

港媒《香港01報導》,朝鮮軍政界在受到金正恩多疑、殘酷的高壓下,正出現混亂跡象。有消息甚至聲稱,金正恩上台6年來,已經遭遇至少4次暗殺。

韓國《DailyNK》報導,朝鮮民眾私下稱金正恩為「那小子」,對他執意發展核武不滿,明白這只是其維護家族權力的手段。面對北京日益收緊的經濟制裁,中朝邊境民眾中不安情緒瀰漫。

去年年底,朝鮮兩江道普天郡和咸鏡北道清津市最近發現大量批評金正恩傳單和塗鴉。當地朝鮮紙幣的金日成頭像上被印上「打倒金正恩」、「除掉金正恩」等字樣。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