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 出口民調:文在寅得票率領先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北京時間5月9日晚間8點,韓國總統大選投票時間截止後,韓國三大主流電視臺的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領先,得票率為41.4%。

韓國三大主流電視臺的出口民調結果顯示,文在寅以壓倒性優勢領先其他候選人,得票率為41.4%;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得票率為23.3%,排名第二;國民之党安哲秀得票率為21.8%,,排名第三。

這次民調選舉,KBS、MBC、SBS三大主流電視臺是委託三個民調機構,5月9日在全國330個投票站進行調查的結果,參與答問的有9.9萬名選民,可信度高達95%。

據歷來統計,這三大主流電視臺在歷屆選舉中的出口民調都比較準確,由於本次總統大選首次引入「事前投票」制度,加上事前投票的投票率高達26.1%,因此,出口民調沒有對事前投票進行調查,結果準確與否受到質疑。

按照韓國法律,「事前投票」禁止進行出口民調的調查,所以本次三大主流電視臺的出口民調結果有待修正。

據報導,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於5月9日上午6時開始投票,全國共設有1萬3964處投票站,有4247萬9710名合格選民,其中國內選民占約4218.5萬人。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預測,計票工作可望在10日上午6-7時結束。

若當選第19屆總統,將於明(10)日在國會宣誓就職後,隨即走馬上任,暫不舉行就職典禮。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