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廣州 逾百間屋倒塌多人被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7日的雨量破廣州歷史記錄,暴雨導致數百間房倒塌,山泥傾瀉等事故,多名民眾被困,當地氣象部門發出最高的暴雨紅色預警。

據陸媒報導,廣州5月7日凌晨下起暴雨,其中,增城及黃埔區累積降雨量分別逾400至500毫米,打破廣州市單日降雨記錄。

增城區九和村的街道變成了河流,積水最深達到3米,私家車被浸至車頂;附近的新塘鎮,7日凌晨至下午兩時,累積逾430毫米雨量,廣州東部,黃埔區九龍鎮,同時段的降雨量逾520毫米,打破歷來記錄。

花都區花山、花東鎮等也出現不同程度水浸,花山鎮兩龍村、城西村、佈崗村、紅群村;花東鎮像山村、朱湖村、元崗村、九湖村等地至少有8宗民眾被困報告;其中在花山鎮紅群村有3間房屋倒塌,有人被困。

此外,增城區中新鎮九和村大石鄉村有房屋一樓被淹,居民要到二樓暫避;中新鎮更出現山泥傾瀉。

據廣州市三防辦消息稱,經初步統計,全市當日共有172間房屋倒塌,6925名民眾疏散。

當日下午5時56分,氣象部門解除廣州市暴雨預警信號,水文部門解除廣州防江河洪水預警。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