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韓國人參加大選提前投票 比率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提前投票」截至時間為5月5日的下午6點,目前,已有超過1100萬選民投下了選票,相當於超過了四分之一的選民參加了提前投票。

為期兩天的提前投票在4日上午開始啟動,截至5日下午6點結束,韓國4247萬選民中,共有1107萬多人參與了提前投票,佔選民總數的26%。

這次的大選的提前投票率比2014年地方選舉和2016年國會選舉高出一倍以上,創下歷史最高記錄。

這次的提前投票中,世宗市的投票率是34.38%,位居全國最高。其次是在野黨票倉全羅南道34.04%,而大邱以22.28%,全國墊底。一直以來大邱被視為保守陣營的票倉,但是從提前投票率來看,保守陣營支持者投票熱情相對低落。

韓國總統大選將於9日登場,先於5月4日、5日兩天舉行不在籍投票,這是韓國首度舉行總統大選不在籍投票,全國有3,507個不在籍投票所,選民持身份證件就能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