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親王的幽默非同一般 22個經典瞬間至今流傳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英國菲利浦親王5月4日宣佈即將在今年秋天退休,讓很多喜愛他的人們不捨。E新聞找出菲利浦親王之前的22個經典的幽默話語,讓人了解這位默默支持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接近70年的親王的風采。

1963年,菲利浦親王出訪巴拉圭,他告訴當時該國的獨裁者Alfredo Stroessner:「很高興來到一個不是人民作主的國家。」

1966年,菲利浦親王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英國的女人都不會做飯。」當時他已經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結婚19年。

1967年,被問及他是否願意出訪當時的蘇聯時,菲利浦親王說:「我很願意出訪俄羅斯(蘇聯建政前後,俄羅斯都叫俄羅斯),儘管那些壞傢伙殺害了我家一半的人口。」布爾什維克在1918年的俄羅斯革命中殺害了若干王室成員。

1969年,湯姆·約恩(Tom Jone)在表演完「皇家山谷戲劇」後,菲利浦親王跟他開玩笑:「你在跟誰嘀咕呢,鵝卵石?」

1981年,經濟蕭條,英國失業率從5%上升到11%,菲利浦親王說:「每個人都說我們得休息更多點兒,但現在他們都在抱怨他們失業了。」

1986年,他跟一個留學中國的英國學生說:「你如果在那兒再多待一段時間,你的眼睛會變得很狹長。」

當年,他在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上說:「如果一個東西有四條腿但不是椅子,如果一個東西有兩個翅膀會飛但不是飛機,如果一個東西會游泳但不是潛水艇,那麼廣東人都會吃掉它。」

1988年,他參觀完約克公爵夫婦在Sunninghill公園的房子時,評價:「它看起來像是餡餅的床。」

1994年,出訪中美洲國家伯利茲,菲利浦親王打斷了女王和賓客的談話說:「呀呀呀,趕緊快點兒說吧。」

1997年,菲利浦親王在貿易展上稱德國總理科爾(Helmut Kohl)是「Reichskanzler」,希特勒時代總理的德語說法。

當年,他在一個花園活動中遇到一個沒認出他的人,他把這名男子稱為:「血腥的笨蛋。」

1999年,見到父母是牙買加移民的政客泰勒(John Taylor),菲利浦親王問:「你是從世界上哪個最毒的地方來的?」泰勒的回答很有趣,他說:「(英國城市)伯明翰。」

2001年,一個13歲的男孩表達了自己想遨遊太空的夢想,菲利浦親王回了一句:「你太胖了,當不了宇航員。」

同年,他觀看Elton John爵士的皇家山谷表演時,聽到嘟嘟的聲音,就說:「我希望他關掉麥克風。」

2002年,在海德公園植樹活動上見到Menary家一個在爆炸中失明的15歲的陸軍學員,女王問男孩能看清多少,親王替他回答:「看不清什麼。看看他的領結就知道了。」

同年,他遇到澳大利亞土著的酋長William Brin時問:「你們還互相投擲矛嗎?」

2003年,菲利浦親王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自繼位後第一次走訪尼日利亞的阿布賈,參加英聯邦國家首腦會議,受到尼日利亞總統Olusegun Obasanjo的熱情迎接,不過這位總統穿著的傳統罩袍被菲利浦親王取笑,他對這位總統說:「你看起來像是已經準備好了要上床睡覺。」

2009年,在白金漢宮迎接400名有影響力的印度裔英國人,菲利浦親王對一個名叫Atul Patel的企業高管說:「今天你家裡來了不少人啊!」他指印度人的姓氏很類似。

2012年,菲利浦親王在紅橋(Redbridge)遇到在情人節大廈(Valentine Mansion)裡駕駛電動小車的殘疾人David Miller,他問Miller:「今天早上你用這個東西(電動小車)已經撞倒了多少人了?」

2013年,菲利浦親王遇見了因要上學而遭塔利班襲擊的倖存者、阿富汗致力於女子受教育權的人權活動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親王跟她說:「孩子們去上學是因為父母不希望他們待在家裡。」

2017年,菲利浦親王拜訪一個老人院,他對一位身材消瘦的老人說:「你看起來快要餓死了。」

2017年,菲利浦親王還點評了一次婚姻,他說:「當一個男子為他的太太打開汽車門的時候,只有兩種情況:一輛新車,或者是新娶的妻子。」

儘管菲利浦親王的這些言論在外國人眼中並不幽默,但在英國人看來,他非常的幽默,而且直言不諱。



英國王室5月4日宣布,菲利浦親王今秋退休。圖為菲立普親王當天到聖詹姆士宮參加宗教活動。(John Stillwell – WPA Pool /Getty Images)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少年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少年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1951年,英國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及長子查爾斯王子、長女安妮公主。(OFF/AFP/Getty Images)



1953年6月2日,女王在西敏寺舉行加冕儀式之後,與親王一同向民眾致意。(STF/AFP/Getty Images)



1967年6月,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參加賽馬會。(STRINGER/AFP/Getty Images)



1987年6月,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浦親王的官方照片。(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2年6月21日,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參加賽馬會。(Ben Pruchnie/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