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民中國因信仰被抓 加外交委員會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孫茜在北京被抓捕一事引起了加拿大國會的關注。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孫茜2007年取得加拿大公民資格。2014年孫茜在中國開始修煉煉法輪功。但近期在中國的家裡被抓。

本週在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的會議上,加拿大駐北京的大使向委員會表示,加拿大大使館會定期探望孫茜,關注這一案子。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我們剛剛得知加拿大公民孫茜因煉法輪功2月19日在中國被抓,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裡。」

加拿大駐北京大使:「我當然知道她的案子和其他這樣的案子。在所有情況下,我們定期進行領事訪問,以確保他們有妥善的待遇,她的案子也是這樣的情況。就是這種情況。」

多個加拿大國會議員表示,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是基本人權,加拿大需要為孫茜呼籲,捍衛加拿大公民的這一基本人權。

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Hélène Laverdière:「這是基本人權的問題。基本人權的國際標準包括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和加拿大必須站出來維護這些原則和這些權利。」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鑑於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學員的做法,加拿大應該在孫茜成為受到傷害之前發出聲音,我們知道在拘留所這樣的地方,中共當局有時會施以酷刑。」

加拿大國會議員Tom Kmiec:「向那個國家的領導提出她的的名字,親自提出這些問題有助於獲得釋放。」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